信息平台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中心管理  信息平台

建立实验教学中心网站,实现信息网络化

1)为满足实验教学办公网络化和实验室管理信息化的要求,建立和完善了中心开放式教与学的互动机制,建设了中心网站(http://tysys.zjnu.edu.cn)。

实验中心通过网络化管理,使实验教材、多媒体课件、电子教案、教学案例、仪器实用手册、科研成果资料、录像和图片等优质实验资源实现了共享。

为进一步完善运动人体科学教学实验中心的数字化管理,中心将开发“实验教学网络管理系统”,进而使实验中心的日常行政与业务工作实现网络化管理;实验项目填报、实验队伍基本信息统计、实验仪器设备注册等实行数字化、网络化管理。

2)通过中心网站加强与学生间的交流

中心为体育学科相关专业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学习素材,已有运动解剖学、运动生理学、学校体育学、体操4门精品课程,同时通过网上学习加强了实验教师与各专业学生间的交流互动。

3)连接相关教学资源网站

通过中心网站可以直接连接并登陆浙江省科技厅、浙江省教育厅、国家科技部和国家体育总局等网站,教师和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和兴趣,从这些网站中获取相关的科技知识、最新的科研成果和科技动态。

通过上述措施,逐步将中心建设成为高水平、开放式的实验教学基地。

      (4建立体质测试实验网络平台

建立数据控制与处理的终端系统,利用体质测试实验网络平台,实现网络化管理,提供在线查询和在线评估服务,向学生提供个性化的身体健康诊断,科学、综合地评价学生个体的体质健康状况,对每一名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进行监控和及时反馈,使学生能够在准确地了解自己体质健康状况的基础上进行锻炼,激发学生自觉参加体育锻炼,培养终身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行为和习惯。对体质数据进行宏观统计和分析,研究学生的体质健康变化规律,及时反馈给任课教师,采取科学的干预措施,有针对性的进行进行体育辅导。


返回原图
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