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要职责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中心建设  主要职责

1.贯彻党的方针政策,执行学校的规章制度,拟订实验室有关规章制度的实施细则,负责组织和领导实验室开展教学、科研、社会服务、实验室建设及科学管理工作。

2.主持拟订实验室建设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,参加编写实验教材、实验教学大纲和实验指导文件,制定每学期的教学、科研实验工作计划和仪器设备采购计划。

3.主持实验室日常工作,定期召集工作会议、实验教学研讨会,总结工作经验,不断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和人员的业务水平。制定实验人员的岗位责任制,负责实验人员的考核包括思想作风、工作态度、出勤、业务水平和完成任务情况等,以及工作安排、培训和进修。定期检查教学实验和科研实验的质量和进展情况,提出报告和改进意见。组织全室人员做好年终总结和评比工作,报学院和学校主管部门。

4.组织编报实验室建设专项经费和申报实验室开放、实验技术开发项目,拟定实验开放计划,组织实验室综合效益和大型精密仪器设备使用效益的自评,提高实验室综合效益。负责实验室各项经费的使用安排,组织好仪器的定期保养和维修工作。

5.督促与检查实验室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,负责对进入实验室工作的师生进行安全教育,防止各类事故发生,一旦发生事故应及时处理与报告,对本实验室安全负有直接责任。


返回原图
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