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心简介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中心简介

浙江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已有50年的办学历史,具有历史悠久、底蕴深厚的传统优势。由于体育学科自身规律的要求,体育学院历来注重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,多年来形成了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与注重实践教学的鲜明特色。

1980年体育系成立体育系实验室,承担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的两门基础理论课实验教学(人体解剖学、人体生理学);1988年开始承担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的八门基础理论课实验教学(人体解剖学、人体生理学、体育保健学、运动生物力学、运动生物化学、体育心理学、体育统计学、人体测量学)。实验用房建筑面积约100平米。

2000年通过浙江省教育厅基础实验室合格评估。下设六个实验分室:统计测量与解剖实验室,体育保健实验室,体育心理实验室,运动生理实验室,运动生化实验室,运动生物力学实验室,实验用房建筑面积约300平米。承担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两个专业的基础理论课程的实验教学。2003年起开始承担运动训练学的硕士研究生实验教学任务。

2007年实验室迁入学校科技实验大楼,实验用房建筑面积扩大至900多平米。承担体院两个专业的基础理论课程的实验教学、硕士研究生实验教学,部分实验拓展至田径场等处,承担全校学生体质测试工作。

体育运动实验教学中心组建于2009年,2010年浙江省教育厅批准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,2013年通过省教育厅专家组验收,获批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。中心下设运动人体科学、运动技术、学生体质测试三个实验分室。其中运动人体科学实验时承担体育学院体育教育、社会体育专业学生的主干基础理论课程实验教学任务;运动技术实验室承担体育学院体育教育、社会体育专业学生的术科实验教学任务;学生体质测试实验室承担全校公体学生的体质测试及实验教学任务。实验中心用房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,现有各类实验仪器设备总值1000多万元。实验中心对全校师生开放。实验中心还为学生提供毕业论文实验、开放实验,本科高年级学生的综合性、设计性实验,有关专业的研究生实验教学和科研创新性实验。

中心在校院各有关部门的管理下,依托省重点专业体育教育专业和校级特色专业社会体育专业的建设,完成实验教学工作,并在本省同行中保持优势。


返回原图
/